L-1485

别讲那些烂俗的诗,你最好爱我到死

【all灿】飞鸟 -上

 - ABO  架空  私设

 -  狗血以及文笔不好

 - “故事的一开始就是陷阱,但笼中的鸟雀是你也是我”

  五月末,临着春日的最后几天,帝国的最大的富商李氏倒台,资金的匮乏导致房子的抵押,一些明里暗里的交易都被翻了出来。

  这一切都像是预谋已久,最大的顶梁柱倒塌紧跟着的就是其他的屋梁掉落,可没人来的及调查清楚,一切都已是无力回天。

  几乎是一夜之间,那个传闻中的家主白了发,躺在病床上时,用着最后的力气告诉陪伴自己的妻子,让儿子和他们解除亲属关系。那手摸着爱人的发再转到脸庞。

  “还有,阿樱能陪我这么久,我很开心,我.....也很爱你。”

  那手慢慢的垂落,说好的誓言也就此结束,只是曾经少年少女的悸动埋藏在心,无人知晓。

  ......

  殡仪馆里的哭声在偏僻的地方显得尤为大,枝头的飞鸟也似被惊扰了般,飞向更远的地方。

  此起彼伏的哭声越来越多,不过有心还是无心只有他们自己才知晓。

  李灿麻木的站在门口,听着里面的人的哭喊,只觉得心烦。他才从别国回来,电话只告诉他父亲已经不行了以及家族的企业要归帝国所属,旁的只字未提,于是他紧赶慢赶,回来便告诉他李家同他没有任何关系了。

  那年他16岁,在烈日下站了半天,才看到那些虚情假意的人离开,不过是为了风评罢了,他在心里想着,对这些嗤之以鼻。

  此后他成了人海之中的一个,高高在上的小少爷也跌落尘埃。

  再次回到旧地是母亲死的时候,他被人通知而来,进屋子里时,所有人都看着他。舅舅就那样望着他,眼里满是怜悯,李灿讨厌那种眼神,他抿着嘴,一声不吭,一滴泪也未掉落。

  送葬时也想过,为什么会这样,他想的是父亲离开会和母亲一起度过这一生,他想父亲怎么会这样笨呢?怎么会落得如此模样呢?

  好多好多事情都还未搞懂,常常午夜梦回曾经的一切,一梦便是两年,浑浑噩噩了两年。

  “你的母亲是思念你父亲,抑郁成疾,熬不下去便走了”晚上舅舅在书房同李灿说着这些,他看着面前正值风华的少年,不经感慨人生的奇妙,他本该是最最幸福的人。

  东扯西拉的聊着,都是些毫无营养的话题,但李灿硬生生的觉得这一切蹊跷的很,大概是那句帝国皇帝曾来找过你父亲.....

  “你现在还住在老城区那个房子哪吗?”这是李灿最后出门时听到的,转身那一瞬,舅舅眼里的情绪他全都看得清楚,纠结,悲泣,他不明白,一门之隔,却好像隔了好远。

  别墅外,黑夜笼罩了一切,外面也哗啦啦的下着雨,李灿撑开伞一步一步离开了这灯火通明。

  风吹的人骨头疼,人也在这时候越来越清醒,走到热闹的巷子里,李灿又觉得这风变得缓和,莫名的有点想哭。

  走走停停四个小时才到老城区,雨也是从他出来开始下了四个小时。呜呜咽咽的声音从墙与墙的隔间里传来,李灿拿着钥匙的手顿住,小狗吗,他在心里想着。

  慢慢的走去,看到的不是狗狗而是一个人蜷缩在角落。李灿忽然想到曾经母亲给他带回来的一只小土狗,幼年时,他经常逗着小狗玩,只是忽然有一天小狗不见了,妈妈告诉他小狗回家了,其实是死掉了才对。

  就这样想着,脚步也不停歇的上前,伞慢慢倾斜盖住了那个“小狗”,于是雨停了,“小狗”抬起眼看着面前给他撑伞的人,裂开嘴就笑。但一笑又扯到伤口,便成了委屈巴巴的模样,全然一只笨蛋狗狗。

  李灿不由笑出声,那“小狗”带着茫然的眼神看着他,“你要和我一起回家吗?”这句是没有过脑子说出的,他本不该再多管这些,他没有能力做这些好事。

  但那一双眼睛却又让他心动,李灿把手慢慢朝面前的人伸去,白净的手被脏乎乎的手握住,小狗说“好”眼睛亮亮的看着他。

  最后雨还是打湿了李灿,他把那个黑黢黢的“小狗”扶起来,“小狗”很高,起来时一半个身子都压在李灿肩边,他受了严重的伤,这是李灿的第一直觉。

  他把伞收起来,呼出一口气,“走吧,我们回家。”

  灯亮起来,把黑静的房子照亮,同时也让人看清。面前的人脸上挂了彩,腿好像也被打伤了,浑身都湿漉漉的,好像是一个累赘呢,李灿想着。

  “能告诉我叫什么名字吗?”李灿问他。“叫小奎。”金珉奎说完就笑,是小葵花吧,这么爱笑。“没有全名吗?就叫小奎?” “对!”

  无奈叹气,李灿深觉小奎脑子不好,但都带回来了怎么能抛弃呢?转身回房拿着衣服给他,“小奎先去洗个澡吧,就是衣服不太合适,等明天我回来的时候带你去买吧。”小奎若有所思的点头“唔,好吧”

  此时此刻,李灿要是有朋友的话,他肯定会发个消息“家人们,谁懂啊,路边捡回来了一个笨蛋狗狗......”

  金珉奎出来时看着桌上的面条以及桌边的李灿时,问他“给我吃的吗?” 然后就径直走到桌边,小狗眼亮亮的看着李灿,“是的”终究是李灿败了下来,“明天我带你去医院吧,你.....受伤了。”

  不知道是心理作用还是什么,但那双眼睛好像更炽热了,“哇,阿灿真好,但我不用去医院哦,很快就好了。”金珉奎垂着眸说道。

  “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?”带着警惕的语气问道。“唔,阿灿好笨啊,明明本子上有你名字。”李灿看着面前无意说出这些话的人,扯了扯嘴角,“快吃面吧你。” 小狗蔫了吧唧的拿起了筷子。

  过了五分钟,面条就被解决了,李灿看着光了的盘,这得是多久没吃饭了啊,钱包一紧,吓人。但很快调理好情绪,步入正题,“小奎,我这里就一个床,要不你打.....”话还没说完,便被打断,“那我和阿灿一起睡吧。”然后小奎又漏出那个标志性的白牙,真的无法拒绝,于是李灿又败下阵来。

  夜晚,睡意朦胧,但有两个人不是,他们背靠着背,在一张床上想着截然不同的东西。或许他们所想的一切在某一天会交叉,但又有谁知道呢?

  次日,李灿醒来时发现床边空出,想着大概做了一个梦,但厨房里乒乒乓乓的声音打消了他的所想。

  “你在做饭?你也会做饭?”他带着疑问把心里想的全都说出。

  大狗狗又蔫了下来,叽里咕噜的说了好多,大意是“灿怎么能这么想呢,我也不是什么都不会啊,我做饭很好吃的......”

  李灿抬手示意他停下,还有1个小时他就要去上课了,有时间听但也不想听。囫囵完早饭后,便问给了金珉奎钥匙就独自离开,担心吗?倒不至于,毕竟什么都没有。

  很多东西都分人,对于学校这种地方也是,两年前,李氏发生的事情几乎是个爆炸新闻,谁都知道。回来的李灿也就此成为了众矢之的,大概学校里总会有人打着不知什么的由头来排外、欺压。

  分人就有着有的人会在意,而有的不会,李灿就不会,在他眼里这些不过是跳梁小丑,他会好好的活下去,但不为了任何人。

  “快要高考了,我希望大家都要像李灿同学学习,人家每次考试都是名列前茅,你们呢?”班主任每天老生常谈的话有一次出现,一般每出来一次都要半节课。

  当然有不服的,毕竟太多太多因素了,但最后也被打服了,明面上不说,背地里造谣着从未发生的事情。

  但这次,破天荒的李灿没有继续写笔记,莫名的想到了家里那只大狗狗,啧,不会把东西打碎吧,或许已经离开了?也不一定......他想快点回家了。

  打开家门映入眼帘的就是那个招牌笑容,“阿灿下午好啊,你昨天不是说要带我买衣服吗。”那双眼睛布灵布灵的,让李灿忍不住摸了摸小狗头“嗯,那走吧。”

  边走边对金珉奎说着,我晚上要去打零工,要凌晨才回来,你一个人嗯.....先睡觉吧,我晚上回来会小声点的。

  一直念叨到了服装店,服装店是老城区那边的,有很多年了,老板娘也很自来熟,当然也和李灿经常来有关。

  “小灿啊,这里你男朋友?以前没见过他,不是你哥吧。”

  “不是,他是.....一个亲戚来的。”

  买完衣服离开之后,李灿蛮脑子都是老板娘那句“但小灿不知道他是Alpha吗?”嗡,脑子里直接乱如麻,他不知道啊,他看着旁边无辜脸的人,回去一定要好好质问。

  老板娘看着两人离开的背影,现在的小年轻真是,都这么不好意思.......

  没到家,在路上李灿就忍不住问道“你是Alpha?怎么一开始不说?”

  “唔,那现在知道了,虽然我是Alpha,但我没有释放很大的信息素啊,不会影响阿灿的”

  其实他还有没说完的,似乎也不重要,毕竟李灿没等他说完就已经气急败坏的走了。

  一顿饭让一个男人原谅我,金珉奎.著作。彼时金珉奎乖巧的坐在李灿旁边,看着李灿对他说着注意事项,觉得甚是可爱,因为他比李灿大两岁,很多东西怎么会不知道。但点头回答那些也依旧做着。

  “那我走喽”

  “嗯”

  小饭馆里和李灿一起值班的女生在收银台坐着,李灿拿东西时看见小女生手机屏幕里的文章。雨夜捡回来的男人什么都不会,每天做的事情就是等小娇妻回来,原来男人是霸道总裁。看到这里李灿想到了家里的那位,还好,小奎会做饭。

  随后各司其职,各不相干,小饭馆里晚上来的人不多,他也有时间看些书,想些父亲那件事的漏洞,那个真相似乎很复杂,牵扯着许多。

  凌晨两点,女生收拾东西时告诉李灿可以回去了,关上门,他们分道扬镳。

  凌晨两点该睡了吧,真是,小奎怎么会等他啊,李灿想着,开门的声音却也没有放大。打开房间里的门,金珉奎看着来人笑道“嘿,阿灿回来辣,那快洗澡,我们一起睡觉,小奎可是一直在等你回来。”

  暖流涌上心头,灰暗的心也变得鲜活,从来没有人会等他到这么晚。一瞬间李灿觉得,假也好,真也罢,就这样一直下去就好了。

  金珉奎的存在是李灿所低估的,他以为会是负担,但不然,更多的是陪伴,或许会是快乐。

  他会很早起来李灿做饭,会在李灿放学回来时在门口迎接,他会在凌晨两点等李灿,有时也会和李灿一起去,他们会在老城区的破旧楼房的屋顶看月亮。

  那个时候金珉奎问李灿以后会去哪个大学,李灿毫不思考的告诉他第一军校。

  “为什么要去第一军校?”

  “想保家卫国,你信吗?”

  “信,阿灿说的,我都信。”

  

  如平常一般,李灿回到家,但并没有人来迎接他,小狗也要走了吗,他找了好多地方,他们常去的都没有金珉奎的身影。失魂落魄的回去,又看见人完好无损的在家坐着。

  或许连李灿自己都没意识到,他带着哭腔抱住金珉奎“你去哪里了?我刚刚都找不到你。”

  “我去倒垃圾了”小狗不好意思的挠头道。

  “骗人。”

  李灿闷闷的声音发出“小狗就知道骗人。”说着他搂的更紧,好似怕眼前人就此消失一样。

  没有人再说话,李灿要去小饭馆上夜班了,从金珉奎怀里出来时,眼角都红红的,像小兔子一样,现在小兔子闹着别扭,不想再搭理小狗狗,便一句都没说的离开。

  门关上的声音很大,似乎带着风,金珉奎想着今天下午的事情,他该回去了。

  “啧,金珉奎你什么时候回鸦巢,我记得组织没给你放假啊,你都快两个月没回来了,崔胜澈都要气死了。”尹净汉的声音从耳边传来,真是很烦。

  回头看到来人,是一张姣好的脸蛋,可说出来的话却让人不寒而栗。

  “是叫阿灿吗?金珉奎你不会忘了,组织不允许有弱点的存在吗?”

  “或许我可以帮你杀了他,但你会杀了我吗?”他依旧是笑的,活脱脱一个疯子。

  “闭嘴。”

  “哟,还知道回我话啊,那你什么时候回来,你任务都还没完成呢”尹净汉喋喋不休的讲着,他看着面前的好友陷入这般为难觉得有意思,到底是怎么样的人啊,毕竟他只晓得名字却不知道样貌。

  “等他过完生日,我会自己回来的,届时什么惩罚都行。”

  “哼,好,那我们等你回来。”

  凌晨三点,金珉奎跑到门口等李灿,微弱的光照来,他跑到来人面前,“怎么才回来?”担忧的语气充斥着。

  “今天人太多了,有一桌吃的好慢,一直在那里聊天,别担心,我回来了。”

  这次拥抱的人交换了,他们搂在一起,像是许久未见的情侣。

  “别离开我”他们互相在心中说着,但天下哪有不散的宴席。

  二月十一日是李灿的生日,或许他本人不记得,但那个每天等他回来的人记得。

  那晚,李灿回来看见满桌的饭菜,问金珉奎怎么做这么多菜,我们吃不完的,小奎告诉他今天是一个很重要的日子。

  为什么很重要?因为你的存在就已经是重要了。

  灯关了起来,那双眼被盖住,再次睁眼时蛋糕就在眼前,上面插着蜡烛,诉说着18岁的到来。

  “阿灿,快来许个愿吧”金珉奎笑着说,一步一步领着他到蛋糕面前。

  于是李灿双手合十许愿,许什么愿呢?他以前许愿,什么都可以得到,那现在呢?

  愿望说出来就不灵了,但他的这个愿望是眼前能做到的事情,一字一句,他开口道“小奎,来年能陪我过生日吗?”

  会一直陪我到来年再一起过生日吗?

  说完李灿睁开眼一直看着面前的人,那人只笑了一下说“灿灿,生日快乐。”

  “好。”李灿苦笑着应答。

  小狗喜欢骗人,但小狗很爱主人。

  第二日李灿的床边没了小奎,没有像之前那般找寻,他的小狗要回家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路边的男人不要捡,以及这篇是我朋友觉得写这些不是很烂,才能被我坚持下来的......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10)

热度(12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